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本週二晚上的巴菲特課程,實在的是太令人震撼

老師您好
  本週二晚上的巴菲特課程,實在的是太令人震撼了。
  昨天講到的某部份重點,幾年前我曾在某本百家樂的書上看過,不過可惜的是那篇文章講得比較淺。
  印象中他提到不能只看某位玩家的部份手法就下判斷或者是學這個一招兩招,因為你不知道他的心理素質、他的思想觀念、他的資金配置、他的整體戰略...。他的這一招兩招,放在他的系統裡可能是正確的,但是放在別的地方,所謂的南橘北枳,可能整個變調。相同的東西,在不同的地方看,可能會有完全不同的解讀。換句話說,必須要知道他完整的系統,才比較有辦法判斷他的方法是否ok,才比較不會發生誤解,要學的話,也必須要學完整的系統。
  世俗的教育,很少告訴我這點。我不知道要學一套完整的思想系統,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思想裡有一大堆的錯誤,也不知道思考某些東西時,時常要轉換到各種的系統角度來看,用小格局看、用中格局看、用大格局看、用大大格局去看...。我只會在一堆錯誤的思想裡打轉,用自己偏頗封閉的思考去解讀事物。
  老師有說到這堂課會講到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和雪球這兩本書,希望能藉此機會,好好的跟老師學習這些前輩的思考系統,感謝老師!

鄧xx  2014.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