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2014.4.1王力群日記:思想革命



2014.4.1王力群日記:思想革命

我們「現在」需要的是什麼?經濟革命?政治革命?還是思想革命?
我們「現在」最迫切的問題是什麼?一、填飽肚子?二、打倒霸權?三、改變大腦的錯誤思考邏輯?
我想很多人都會選……一吧。(我猜,猜錯了你可以罵我;因為我希望大家選三。)
經濟沒弄好,是因為國民黨延續傳統的填鴨式考試教育,培養出來的合格人才不夠多,所以造成國民的保守性,把自己變成封閉系統。這個封閉系統,在李總統的執政後期啟動了,叫做借什麼急用什麼忍的(李總統本來是開放系統的擁護者跟實踐者,後來因為一些事情而改變原來的想法)。
後來陳總統上台,經濟也沒有起色,繼續鎖國(好吧,是半鎖,不是全鎖)。從一九九六年到二零零八年,十二年的光陰,薪資原地踏步,貧者愈貧,誰要付最大責任?菁英份子要負最大責。菁英份子包括高層某些頭腦腐敗的統治者、假文人、攀附權貴的學者與大老闆、騙國科會的補助經費的不肖科學家……等等。
我的意思是:是這些高高在上的人把事情搞砸的,勞工階級則一直都很拼、很努力,但他們辛苦的結果竟然是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小孩,被那些高層的所謂的「金字塔頂端的利益既得階層以及菁英份子」給害慘了。
這就是資本主義惡質的一面:資本家與政治家、不肖的高級知識分子,聯手欺負老百姓,騙老百姓的血汗錢、浪費老百姓的納稅錢。(好的一面當然有,但是目前惡的一面的成效比較大,大很多,所以台灣這些年一直在落後給其他國家,例如那個本來只會種人參的國家)。
服貿曝露出來的問題,主要是經濟問題?還是政治問題?還是思考邏輯的問題?……我想很多人都會選經濟或政治吧。(我猜,猜錯了你可以罵我;因為我希望大家選最後那一個。)
那麼,能不能兼顧所有人的利益?當然不能。
如果服貿協定救不了台灣的經濟,那要怎麼救?政府那些人的思維是:國家資金有困難,所以需要大陸的資本來幫助我們。但是他們一來,可能會「救了某些人,卻造成貧者愈貧」。
問題是:要先救誰?
先救勞工?還是先救企業(企業包括政府)?
這問題大家自己去想。如果你是執政者,你會先做什麼動作。
我告訴大家我的答案:如果我是總統,我會「先」救教育,同時救經濟。至於政治,我都當總統了,所以政治改革的問題可以「暫緩」一點點。
重點是:台灣的經濟問題有多嚴重?
嗯,可以去看看政府的財政數目字。
所以在那些大官以及大竊業家(不好意思,我國語發音不標準)的思維裡,服貿後面的「利益糾葛」就變得很重要。
那麼,如果「外資」不來,我們的勞工薪資漲的上去嗎?
這問題請大家自己去想。
那麼,如果「中資」不來,「美資」、「歐資」、「日資」……他們來(應該說繼續來),我們的勞工薪資漲的上去嗎?
這問題請大家自己去想。
我很希望一件事:我們不要依賴外人!我們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超英趕美、擊韓抗中,成為科技大國、文化之邦、金融中心。
我好希望這樣子。
請給我按個讚,支持我的「強國獨立」理想。
拜託大家了。

2014.4.1 屬於老王的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