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散戶投資上手的第一本書》出版了...


  這本散戶投資上手的第一本書》是以前散戶操盤必讀的第一本書》的2014年最新修訂版。內容大概更新了將近一半;有些地方幾乎是全部重新寫過。
  由於打完折以後才兩百多塊,可以說是非常便宜,所以舊同學還是可以買來看一看。
  博客來已經可以買到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6480)。實體書店可能要晚個一兩天吧。
  這本書有些地方確實是有點「懶人包」的味道,也就是『只講結論』,理由則講的不多,原因是寫作對象還是主要以新手為主,老手次之(我的意思是老手也可以去看看這本書,會有幫助的)。
  自從2007年以後,我就沒有再出過新書了,所以這一次算是相隔了七年。還好小弟我的觀念略有進步,所以才藉著這本書的修訂再次跟大家見面。
  (另外一本新書王力群談股市心理學》確定六月會上架,到時候再跟大家講。)
  希望這本散戶投資上手的第一本書能夠給股市新鮮人比較大的幫助。
  感恩!
~王力群 2014.5.29

以下內容是出版社製作的一些廣告提要:

●   我是一個股巿新手,我要注意哪些事?
  首先,請不要每天看盤!因為新手每天看盤,很難經得起誘惑,被假行情騙的機會很大。

  ●     聽人說想賺錢就得長期投資,所以我不關心我的股票。
  長期投資雖有點「傻瓜投資術」的味道,但投資人絕不能因為買進股票後就「從此變成傻瓜」。每隔一段時間檢查一下自己手中的股票,是基本。

  ●     散戶投資,一定比法人吃虧嗎?
  不一定。以報酬率而言,在很多時候,散戶操作可以比法人更靈活、更有效率。

  ●     能不能看報紙,或是看第四台投顧節目做股票呢?
  對待傳媒最正確的態度,就是參考它的「數字」資料,而不是「文字」分析。而且散戶對於如山似海的資料,務必抱著「戒慎恐懼」的態度,不可盡信。

  ●     政府到底會不會製造選舉行情?
  選舉的種種消息,雖然會干擾股巿,但是阻止不了巿場的大趨勢。政治面只是影響漲跌的一個因素而已。

  其他你想知道、甚至你沒想過的有關股市投資常見問題,包括觀念、技術、心理與操作,本書都一併告訴你答案:

  ◎定期定額投資,安不安全?
  ◎學愈多技術分析,愈能賺大錢嗎?
  ◎何時才能「貪心賺更多」?
  ◎被套牢了,怎麼辦?
  ◎能不能追逐投機性強的飆股?
  ◎我要如何決定資金分配比例?
  ◎如何設立停損(利)點?
  ◎什麼情況下,禁止進場做股票?
  ◎我已經在股巿歷練一段時間卻還是虧錢,可能是什麼原因?

  如果你是投資新手,本書不只教你怎麼看懂股市,更告訴你如何避免連投資老手都會犯的投資失誤。

  如果你已在股市奮鬥一段時間,卻還是無法掙脫套牢、買高賣低的循環,建議以突破自我盲點的角度翻閱本書,一定會有一番不同領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