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新手入門(15):要立定志向



新手入門(15):要立定志向

我有個朋友,姑且稱他為李小華好了,他現在的女朋友很賢慧,幫夫運也很旺,長得也算不錯,但李小華卻不怎麼喜歡她。
那時我們都覺得很納悶,這麼好的女朋友,打著燈籠都找不到,李小華還在猶豫什麼?
等到後來我們看到他的「另一個女朋友」,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李小華另外一個女朋友美艷絕倫。
但可惜這個漂亮無比的女人是個壞女人,喜歡賭博,私生活也不太好。
問題是李小華就是愛這個壞女人,沒辦法。
李小華總是辯解說:愛就是愛。他沒辦法勉強自己,所以他跟那個品德良好的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並『不快樂』。
我另外還有個朋友,姑且稱她為王阿花好了,他現在的男朋友很糟糕,不但窮,而且劈很多腿,但是人長得很帥。
那時我們都覺得很納悶,這麼爛的貨,王阿花為什麼還不甩掉?
問題是王阿花就是愛這個壞男人,沒辦法。
王阿花總是辯解說:愛就是愛。他沒辦法勉強自己,所以他跟那個爛男人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好像打了腎上腺素一樣,HIGH得不得了,渾身充滿了幹勁。
問題是這種腎上腺素刺激很難持久,所以阿花經常陷入嚴重的後遺症,精神跟身體狀況都不太好。

以上這兩個小故事給我們一個啟示:正確的賺錢方法不是每個人都愛,多數人是比較喜歡旁門左道,甚至邪道魔道的賺錢方式。
每個人對於股市都有一套自己的看法。這套看法通常都不太對,但問題是大多數的人的那套看法都是從自己的思想習慣裡面孕育出來的,所以很難勸他改。
當我們把自以為是正確的方法教給別人的時候,我們必須知道一點:即使我的方法真的是正確的,對方也未必愛。如果正確的方法每個人都愛的話,每個品德良好的男人都可以當白馬王子了。
反過來,新同學也要知道一點:即使你接觸到的真的是正確的方法,你也未必會喜歡上它。
不喜歡,怎麼辦?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勉強自己,儘量減少自己身上的邪氣、增強自己的正面的磁場能量,使自己慢慢喜歡上正確的方法。
只要立志堅定,下定決心去改善自己,不出一年半載,一定會看到成效。
共勉之。
~王力群  台灣.台北 2014.6.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