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新手須知(7)~本班同學入門之後建議的學習順序 [2]

新手須知(7)~本班同學入門之後建議的學習順序 [2]

15、有些同學拿到教材之後很快地就面臨週三的網路班上課時間,於是就直接上線來上課了,結果一進去就發現「沒有聲音」──這種現象原因很多,通常是因為「無人發問」,或是「我還沒有開始講」。總之,網路上課人一多,問題就會很多,因為看不到彼此,這點大家要多包涵,否則乾脆改成錄音課程算了。不過,我以後會犧牲一些注意力來顧全網路禮節的周延。(這點舊生要原諒我。)

16、從2014.9.12開始,必修班跟進階班的網路課會嚴格執行每週的「教材重新整理錄製」的計畫:8點到9點為『新進度』,專門為新同學上的。(所以以後請新同學不要再罵舊教材的錄音品質不好了,那是古老年代,現場收音,錄音技術不佳,請原諒。等這一期的網路課錄製完畢,你們以後就可以直接使用新教材了。至於試圖增進預測法功力的舊同學,您可以在教材中挖寶,因為在那個古老年代的時候我使用預測法很頻繁,而那些古董教材很多都是預測法的靈感來源。可惜的是入門的新生完全不適合使用預測法。所以就留給舊生去利用了。)--9點以後才是舊生跟新生的發問時間。此時,原則上請沒有問題要問的新同學離線,因為我跟舊生的問答方式會比較嚴厲,恐怕會嚇到新生。新生如果要留下來旁聽也可以,但要做好心理準備。

17、提醒新同學:新生遲早有一天會變成舊生。而舊生注意到的東西(或要求)會跟新生差很多。


18、每週的必修班跟進階班在晚間九點上完『進度課程』之後,下一堂(九點以後)就進入『問答時段』。因為有些同學允許我用「非常嚴厲」的責罵來糾正他的錯誤,所以這個時段的課程可能會聽到一些相當嚴肅、不留情面的指正某人的言詞──那就是因為那位同學有簽過切結書(不是剛報名時的保密切結書)──遇到這種情況,請新同學不要被嚇到。因為真正的教學進行到某個程度以後就會允許這種現象。主要的原因是:太多人聽不懂「非責罵式」的指正。這個我們試過很多年,確實如此。

19、網路上課的時候,同學幾乎不會用麥克風發音問問題──這種現象十分困擾我。因為這樣一來就必須用文字提問題,於是我答覆時必須每一句都要標明我是在回覆誰──這樣會很累,我也不可能做得到。所以,請大家務必相互包容。我本人因為體力問題,沒辦法一上線就生龍活虎講個沒停,這一點要請大家原諒我。

20、網路課目前沒有實施點名制度(故不需請假),但請男同學用中文姓名上線。

21、網路上課方式能夠上軌之後,新同學仍須自行研讀函授教材。以『十年線跟二十年線法』為例,此教材的圖表在「圖形講義」比較靠前面的部份。(這部份的錄音可以等以後的新課程,我再重新錄製好了。)

22、關於『自行研讀函授教材』,以『大箱型法』為例,此教材所需要的圖表為台股從2000年到2014年的「月線」。(這部份的錄音可以等以後的新課程,我再重新錄製好了。)

23、關於『自行研讀函授教材』,以『巴菲特法』為例,此教材所需要的錄音檔就在教材中,很好找。(如果要更深入,則可以選修『巴菲特班』。這個班目前在放暑假,但是之前的教材都有留,可自習。)

24、……(未完,待續)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 台北,2014.9.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