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王力群談股票的操作觀念(17)~我在短線上的投機股的強勢操作法

王力群談股票的操作觀念(17)我在短線上的投機股的強勢操作法

  這一篇談的是我自己的短線法,而且用的是我自己的版本的強勢法,而不是用弱勢法。

    短線投機股要怎樣選股?我個人是選現在看起來最強的。

  現在看起來最強的,未來繼續強的可能性,比較大。

  譬如說:現在能考進台大電機系的學生都很優秀,未來繼續優秀的可能性,比較大。

  重點是在『強』這個字上面。

  強就是:考試考一百分,漲的多。

  所以短線的操作法要義,在於追高。

  (如果是長期投資,則三分之二的功夫花在逢低承接;所以,長線跟短線是不一樣的。)

  我個人的短線操作,原則在於追高,至於是買高賣漲,還是買高賣跌,則是兩種不同的短線操作法,各有千秋。

  OK,第一個結論出來了,短線投機股要選漲勢凌厲、已經上漲、短線漲幅爆增的股票。

  但問題是:它很容易漲停板,所以很難買到。等到它打開來讓你買,卻可能是短線轉弱的訊號。

  所以,我個人的短線『練功』的焦點在於:

  一、趕在漲勢發動的第一天的盤中時間介入。
    此類股票多半是前面已經有一段整理期打底或是作跳板,
    所以你前一天的準備功夫要做好,盤中一旦發動就要準備進攻。
    缺點是:如果收盤殺回原點,則原計畫泡湯。

  二、在漲勢暫歇的那一天介入。
    缺點是:漲勢暫歇的那一天也可能是轉折點的賣點。

  好了,同學知道用功的重點之後,接下來談談為什麼一般人無法去買強勢股。

  一般人無法去買強勢股的原因,大概如下:

  1、買不到 (關於這一點,高手也不一定買得到)。
  2、價格貴,高價股,不敢買。
  3、短線漲幅已大,不敢買。
  4、之前已經被套牢在其他股票上面太多資金,所以無能買。
  5、個股基本面不佳,不敢買。
  6、個股以前的股性不佳,不敢買。
  7、只敢買B咖強股,不敢買A咖強股,因為A咖「感覺起來好像隨時都可能會回檔」,而B咖「慢慢漲、漲勢好像很穩健」。

  所以,在本班進修的同學一定要知道:散戶操盤最大的問題,並不在於他不知道正確的方法,而是在於「他不敢、不想、無能去執行正確的方法」,以及「他把正確的方法當小三,而把錯誤的方法當正宮娘娘」。

   
[end]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 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