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王力群談股票的操作觀念(25)~看到某某股票漲了,該怎麼辦?

王力群談股票的操作觀念(25)看到某某股票漲了,該怎麼辦? 

  以下這些問題的邏輯都一樣:

1、『下雨了,怎麼辦?』
2、『台北的房價漲了,怎麼辦?』
3、『我領了加班費兩千塊,怎麼辦?』
4、『我買了一塊便宜牛肉,怎麼辦?』
5、『我看到某某股票漲了,怎麼辦?』
6、『某某股票跌了,怎麼辦?』
7、『隔壁鄰居家小明跌到池塘裡了,怎麼辦?』
8、『我們家養的大烏龜跌到池塘裡了,怎麼辦?』

  以下這些解答都有可能是正確的解答:

1、『下雨了,怎麼辦?』
──(家庭主婦,愁眉苦臉)趕快去陽台上收衣服。
──(雨傘店老闆,眉開眼笑)又可以賺一筆了。
──(露天小吃攤)唉,今天沒辦法賺錢了。

2、『台北的房價漲了,怎麼辦?』
──(受薪小職員,愁眉苦臉)唉,買不起了。
──(奸詐建商,眉開眼笑)又可以賺一筆了。
──(外國人)你們國家房價上漲,我愛莫能助。

3、『我領了加班費兩千塊,怎麼辦?』
──去吃麻辣鍋。
──去吃日本料理。
──去洗三溫暖。
──去買化妝品。
──存起來。
──捐給孤兒院。

4、『我買了一塊便宜牛肉,怎麼辦?』
──(五星級大廚)沒很好,不能用。
──(奸詐餐廳老闆)高價賣給陸客去吃。
──(營養學家)可能有瘦肉精,不要吃,丟掉。

5、『我看到某某大型股漲了,怎麼辦?』
──(當沖專家)我只做投機股。
──(短線客)收盤前買進!
──(波段操作者)分批賣出。
──(長線投資者)不能因為一天的上漲就說他未來一定看好。
──(型態操作者)還沒創新高,不買。
──(均線操作者)已經突破年線,加碼買進。

6、『某某股票跌了,怎麼辦?』
──(短線操作者)加碼放空!
──(波段操作者)分批低檔買進。
──(長線投資者)分批低檔賣出。

7、『隔壁鄰居家小明跌到池塘裡了,怎麼辦?』
──趕快救他起來。

8、『我們家養的大烏龜跌到池塘裡了,怎麼辦?』
──別管他,他在游泳。

   *  *  *

以上這些問答,邏輯相同,就是:『因為每人的立場與方式不同,所以處理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換言之:股市操作者會因為自己的門派方法的不同、操作系統的不同、操作週期的不同、操作路線的不同,而對某個漲跌現象作出不同的反應。
換言之:答案有很多個。
這個邏輯其實很簡單,但是很多人都卡在這裡十年、甚至二十年,三十年。他們以為凡事都只會有一個答案。

[end]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 台北2012-03-05 下午5:04  初稿

2014.10.30 修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