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關於『期指班』課程(2):秘笈與絕招


關於『期指班』課程(2):秘笈與絕招

很多期指班的同學,學了很久以後才發現跟我『道不同不相為謀』,於是就離開了。這個爭論點主要出在我們對於『高手境界』的認知不同。

我認為:要想成為期指的中線跟短線的高手,並非學到一招『絕招』(或稱『大絕』)就可以的,而是要看當下的身心條件。

什麼意思呢?我的意思就是:高手的境界並非是固定不變的,而是很難維持的。這就好像運動員不一定每一天都是最佳狀態,所以並不是每一天都能夠施展絕招。

但是很多人不認同我這個觀點,他們認為只要學到『招式』,就一定可以施展得開,與當下的心情無關。這一類的同學多半是學理工的,對於技術深信不疑,對於人的心理變化則缺乏了解。

科學小飛俠的絕招叫做『火鳥功』。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每次碰到敵人二話不說就給他來個火鳥功幹掉對方;一天最好來個一百次,這樣很快就會把壞人清光了。

下次提醒我在課堂上表演火鳥功給大家看。(我很愛演這一段)

(待續)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 台北,2015.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