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股市是投資人的共業

Subject: 股市是投資人的共業

老師您好:
很感慨,我身邊的家人,我知道的,目前除了我跟我老婆以外,
進入股市幾乎都是以賠本收場!

包括我岳父賠了好幾百萬,我岳母,奶奶,還有已故的老爺,
全部都陪,而我爸呢?
最近因為身體狀況不佳,都住院,所以我建議他把股票全部出清,
必要時,我幫他全部清光也可以,但雖然身體已經這樣了,
還是不捨得認賠清光光,我登陸他的證券帳號,
發現這幾年下來,累積報酬,依然是賠的,而且賠不少,
我原本以為至少會小賺或打平的,沒想到聰明的老爸也依樣在股市占不到便宜!

令我最感慨,最無言,但也只能接受的,就是大部分,他們會不承認自己無法在股市中賺到錢,
他們也會一直幻想股市不難,要賺不難,但事實上,結論,就是績效是負的!
難道一定要等到賠到沒錢賠了才會覺悟嗎?

這幾年我有幸能和老師您學習,瞭解股市之道,股市的真諦,所以不得不,勸告我身邊的家人,
還是退出股市吧!目前看來,我吃齋唸佛的岳父最有希望退出股市,但也是賠了好幾百萬啊!

而我老爸呢?他退休後沒有月退,如果這樣亂賠一通,可是會很淒涼的,如果不是看到對帳單,
我也以為我爸真的如他口中所說,是賺的,但也一樣,我曾經,在他還沒中風前,
說可以跟王老師您學,但看樣子是無這個緣份了!

而我自己呢?我在2008年金融海嘯過,也逐漸認清,自己沒有能力在股市中賺錢,
也認清,很多書籍,很多老師,全部都沒有用,我不該幻想我還能在股市中賺到錢,
只會越賠越多而已。

就在2011年看到老師您的部落格,有教佛法,我想應該有可能不是騙子了吧!
所以打電話給老師您,聲音很有磁性,而且講話很誠懇很實在,內容我有點忘記了,
大概是說就算來學,大概也有一半以上會被淘汰之類的!

於是又過了一年,2012年,我又打了一通電話給老師您,內容我也有點忘記了,
總之我就在2012年年初,就報名了,然後就一直到現在!

想起來老師說過的要立志,我是絕對有立志,但我身邊的家人,肯定是不會在股市中立志的,
所以我也只能該說的說,該勸的勸,我也愛莫能助了!
股市真相就是這麼殘酷,但很少人願意面對,
大概1000個人只有一個人真正會在股市中賺到錢,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是幸運的那一個人。
我只知道,功勞完全歸功於老師您,而且我也知道,如果我停止學習跟進步,
那我最終也會隨波逐流。

XX語...
待續...
Sent: Monday, January 26, 2015 9:25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