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關於『期指班』課程(5):k線的學習計畫

關於『期指班』課程(5):k線的學習計畫

以下這個版本比較新,但跟過去的不會差太多。

一、     練習學會徒手繪製k線。
二、     知道基本的k線類型知識,可以找一些基本的書來看,例如『強力陰陽線』。
三、     從台股的每日k線圖上面去尋找每一種k線類型的實例。你應該會發現很多『模糊的』、『似是而非』的案例,不要怕,這很正常,天底下的人不是每一個人都長得一樣。
四、     找出台股歷史上比較『靈驗』的k線類型。多空都要。
五、     開始做一些想像的實驗:如果用類型A(例如上升三法)的K線去當買賣訊號,然後用B或C或……當做賣出訊號,如此的獲利會理想嗎?
六、     基礎功夫大概也要好幾個月,此時可以練習我們班所教的『掛牌法』。當然,最重要的是練習『每一根K線的人文解讀』。
七、     然後開始累積實際的經驗,此時最好的方法是多參加統合班的檢討會議,或是在網路班提出來跟我討論。(勤寫交易日誌當然很好,但是只是自我反省,缺乏老師的指導。)
八、     開始進入垂直境界。K線的練習方式我主張是要苦練,而不是去『發現公式』。

一般人無法學會K線的原因在於:
A、不懂歷,所以不會解讀K線。
B、不懂心理學。『認知』出了問題。
C、迷信『普世法則』,認為短線的高點可以用某些固定的K線模式推測而得。

我學習K線的這些年來,經由K線的判讀失敗或成功,陸續發現我的個性的重大缺點跟微細缺點,也逐漸了解人類改善缺點的流程──這雖然是『意外』的收穫,但卻是人生最寶貴的收穫之一。


~王力群 Randy Wang. 2015-05-27 Pm03:58 初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