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15.6.11 王力群日記:新的教學計畫

2015.6.11 王力群日記:新的教學計畫

一、
自從JOINME軟體的上線人數被限制以後,我一直感到對於函授班的同學有個虧欠,因為缺乏動態畫面的輔助。所以我決定以後要做一些含有動態畫面的檔案,以彌補我心中這個缺憾。這是一個大工程,希望同學能支持我走下去。

二、
操盤手的訓練本來是學得『一技之長』──乍聽之下似乎沒大錯,結果來到王力群班上後,才聽到我把這個操盤手課程改為『如何發現自己的缺點』──於是很多人失望而去,因為很多缺點一輩子都改不了,於是乎離『操盤手』這三個字遠矣。
但我不改初衷,因為我認為『花錢上課改善自己的缺點』不是很對嗎?……但是更多人認為『缺點不需要改正,只要發揮自己的優點即可』──這個觀念很短視,我不贊成;尤其是在股市中,我更加反對這種打混的觀念。

三、
有了動態課程輔助之後,以後的網路班我們希望朝向『問答式』的教學理想發展下去,希望及早脫離填鴨式教育的陰影。問答式的課程不一定完全是『思辯式教學』,但我們希望能夠朝此理想邁進。


~王力群 2015.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