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同學來信~最近的思考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MR.LEE
Sent: Wednesday, June 24, 2015 9:21 PM
Subject: 最近的思考

老師您好
最近偶而會練習用一種未來的眼光來思考當下的事情
比如說我有時候會思考如果我可以回到過去,我會跟20歲的我有什麼建議
或是如果我現在是70歲的老頭,我又會跟現在的我有什麼建議

但是,我在寫完這一段的時候發現到
我其實是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給任何建議的
於是乎我發覺到,重點不在於找出什麼樣的答案
而是在那個找答案的過程以及念頭
只是,這樣的一種念頭並不是經常發生
只是偶而發生

其實我也不是很強求自己一定要多勤奮地去思考
只是我在想這樣思考的意義何在
既要活在當下,又要未雨綢繆,而且還要檢視過去

結果最後的體悟是  
1.答案的本身倒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去找尋答案的那一個過程
2.自己要有追求真理的意願,而且有時候還要看自己是否有產生那個意願的福報
3.如果沒有福報,那就表示我做的不夠好,也就只能繼續努力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