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王力群的操盤日記 2016.6.13(一):每天來一點理性

王力群的操盤日記 2016.6.13():每天來一點理性
(王力群的人文思想部落格:http://heller10393.pixnet.net/blog

  今天下跌,依照我們上週的操作系統,今天的下跌是在我們的系統運作範圍之內(系統包含我們的心智與意識),所以,在心情上是比較平靜一點的。

  如果還要繼續走橫盤,那要依據什麼系統去估算的呢?答案是:時空變盤系統。如果是X天變盤,那麼,X天減掉從前面低點漲到今天的天數,剩下來的日子就可能是橫盤。

  如果是尖頭反轉,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如果是上漲呢?如果這裡的下跌只是洗盤而已,那麼遲早有一天會再創新高的;等到再創新高的那一天,我們就要先站在多方。

  其實不論是技術分析還是基本分析,都有一條牢不可破的金律:分析只是為了尋找正確而適當的理性,而理性是用來驅除恐懼與疑惑的。換言之:分析最重要的第一目標不是在尋找多空方向,而是讓無明的情緒在理性中得到安穩。──這一條金律在過去我看過的股票書中,沒有一本提到,所以我今天在這裡很慎重地把它特別強調出來。

  每一天持續地分析,其實就是讓理性每一天都在平和中求發展;在理性中尋找多空方向才是正道,否則就是旁門左道了。

  今天的分析大概就這樣。

  此外,要特別感謝最近一個禮拜踴躍購買五本書的同學。坦白講,我個人努力"重點栽培"出來的學生,有高達三分之二的比例是讓我痛心與失望的,所以對於買書的同學如此的熱情,我是感到很安慰的。如果沒有了大家這些熱情,我們的路將走得更艱苦。感謝大家!

~王力群口述,陳志清整理, 2016.6.13 上午10:00 於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