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王力群的操盤日記 2016.9.8(四):思考一下兩岸大勢

王力群的操盤日記 2016.9.8():思考一下兩岸大勢
(王力群的人文思想部落格:http://heller10393.pixnet.net/blog

  盤勢走到這裡,我感覺到身邊的氣氛(磁場)有點變化,所以就來點長線思考吧。

  首先要提醒各位的是:金融市場最怕「不確定」。──我相信這句話對大家都耳熟能詳了。

  首先,思考一下蔡英文政府的政策。大概是兩句話:繼續抱美國的大腿,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採取抗拒排斥的態度。

  我有一個朋友告訴我:蔡英文政府之所以要採取排中的政策,是因為兩岸如果再這樣發展下去,我們遲早會被對岸統一或併吞;而不論是被統一或被併吞,依照現在台灣年輕一代人民的普遍解讀,被統一就是被併吞,被併吞當然就是用大欺小的方式併吞。所以,兩岸如果再繼續親密下去,不論是民進黨或是國民黨當家,到最後都會落一個賣國的罪名。既然如此,乾脆就不要冒這個風險,所以就不要接觸了,以免惹麻煩。

  至於私底下的政策,我們暫不予討論。因為檯面上的政策已經非常明顯。

  接著我們思考的是:台灣政府對中國大陸的態度,如果是不確定的,對台灣的金融市場會造成怎麼樣的影響?……如果是確定的,對台灣的金融市場會造成怎麼樣的影響?這個影響是好還是壞呢?

  再來,我們問一下自己,現在的政策是明確還是不明確呢?──敝人在下小弟我認為是明確的。

  好了,這篇分析已經寫完了,答案也非常明顯了。

  以下講盤勢。

  短線方面要小心騙線,長線方面繼續樂觀。


~王力群口述,陳志清整理, 2016.9.8 上午 13:30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