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王力群的股市教學日記 2016.11.23(三):強勢股選股法

王力群的股市教學日記 2016.11.23(三):強勢股選股法

(王力群的人文思想部落格:http://heller10393.pixnet.net/blog

  今天是禮拜三,又到了我們必修班的上課時間(晚間八點)。

  今天按照慣例,我們要做一件事情,就是2016年冬天的選股活動正式展開。在過去的兩個月中,大盤大部分的時間都處於盤整,我也跟同學講過:使用突破買進法的同學要趁這一段時間休息,使用冬天操作法的同學可以選一些自己認可的股票。如果是我,依照我的強勢股操作系統,這個時候也可以是我們的選股季節(只要我選得到)。

  依照往年的慣例,上課的時候會撥出一個時段,讓大家提出自己所選的個股代號。一般來講,大概會有十幾個同學發言,每個人提出的股票支數不太一樣,有的人提出二十幾支,有的人只提出五、六支,提出兩、三支的人也有……,總之,就是大家集思廣義,然後經過我的篩選,最後交出成績單來。

  也許有些同學會問:為什麼還要經過老師的篩選呢?強勢股選股法不是非常簡單嗎?……確實,我們這個版本的強勢股操作法是比較簡單的,但是意義深遠;我以前講過:如果是使用強勢股操作法的人,每一個人的版本會不太一樣,換言之:如果你進到我們這個班來,每一個階段所施展出來的強勢股操作法,應該也是不相同的!──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境界,目前能夠體會到的同學並不是很多。

  其實,就算是像我們這個版本的強勢股操作法,也會因為某種思想上的障礙而引起一些小小的挫折,也就是說:同學在選股的時候會選出許多「不適合」的個股,這個時候,就需要老師來篩選了。一般來講,這個障礙會持續很久很久,原因除了思想錯誤之外,也跟操作者個人的感情與業障有關──這些事情也是我們的課程之所以經營得如此龐大、深入的時間如此長久的原因,因為一個人的缺點,絕大部分都不是在短時間之內可以改善的。

  選股出來的結果,我們會放在電子報上,經過一段時間再來做驗證。有訂電子報的同學,都可以在過期的電子報中發現以前的選股資料,不難找,就看你有沒有那個心去注意了。 


~王力群口述,陳志清整理, 2016.11.23 上午 09:10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