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2017年新版_股市學習次第(17)~如何一層一層提升K線的功力?


王力群_2017年新版_股市學習次第(17)~如何一層一層提升K線的功力

  二十多年來,我從一本薄薄的K線書開始學起,到現在自己也寫了K線的書,也開K線的課,其中有一些心得感想,與各位淑女君子分享。如下:

  我把這一些事情分成幾個項次(分層境界)來寫──

  一、剛開始的時候,就好像小學生開學,到了班上,一張張陌生的面孔,不知道同學的名字,於是就看他制服上綉的名字,喔,原來你是李阿三,他叫王老五……同理類推,喔,原來你叫三白兵,他叫上升三法──這樣我就感覺到自己似乎是「懂了一些」。

  二、班上同學一張面孔配一個名字,就好像一組(或一根)K線也有一個名字。於是我去找書看,找到了眾文書局的一本書,一個名字一個名字看下去,就好像在看後來的畢業紀念冊一樣:一張照片配一個名字,就是這樣。(現在的話,我則是用《強力陰陽線》來跟同學介紹這些基本名字)

  三、既然知道班上同學的名字,活動起來就方便多了。同樣的道理,既然知道K線的名字,那我在做台期指的時候,就一根一根去跟大盤比對不就好了嗎?──這個工作我大概做了一個多月,發現了一些問題,那就是:有些K線並不是「標準型」,意思就是說:有些同學的長相跟照片上面合不起來,有的甚至差距很大。

  所幸在這個時候,我並沒有產生疑惑,那個時候我心裡想:照片跟本人差距很大,但不管怎樣,我都要辨認出來誰是誰,然後定決策;或者是在分辨不出來的時候也要定決策(包含不動作)。

  但是後來我在教課的時候,我發現:一般同學在這裡會產生極大的疑惑,就是開始懷疑K線的功能!他們認為:照片跟本人合不起來的時候,就是表示K線沒有用!因為它不準確!──這種想法就好像是相親的時候看到對方長得沒有照片美麗,於是就認為照相機這種東西根本就沒有用。

  坦白講,這種錯誤的觀念非常普及。就淺層來講,這是因為在高中大學時代受到的填鴨考試的教育所影響,凡事都要求一個正確的名義定位而沒有緩衝的灰色空間。

  四、看到同學易容之後,就喊不出名字──這段時間一般同學會拖得很長,因為需要熟練。通常我們對一個人愈熟練,他化濃妝以後還可以辨認得出來。K線的道理也是一樣。不過這種過程是漫長的證道過程,而不是一夜之間就可以達到的。就算是我,王力群自己,目前也是在這個垂直境界上面努力,努力辨認出化妝以後的這些人他的本來面目是什麼。

  K線之所以會產生這種差距,是因為世俗的業力的關係,俗稱塵垢,一層一層包住了,使它喪失了本來面目。

  五、在這個時候,我鼓勵班上的同學做一件事情,就是翻開講義,核對歷年來的日K線,一根一根去看、一根一根去想,想想他的本來面目到底是什麼呢?──十幾年以前我在第一版的K線講義中把大部分的K線都用馬後炮的方式註明了它的名稱,也就是把每一根K線的易容術都給它還原成本來的名字,方便大家去做練習。

  沒想到,這引起了一個重大的誤會,那就是:同學誤以為我們要做的工作就是要馬上(當天,立刻)拆穿它的易容術──如果你功力高,當然可以馬上拆穿,但其實,大部分的K線是拆不穿的,那怎麼辦呢?──為了有效追求金錢起見,我們就先選擇那一些「只上淡妝,沒有濃妝艷抹,易容得沒有太厲害的K線」去做,那不就好了嗎!──這是一條很重要的操作策略,同學們一定要記住!

  賺錢不一定要識破所有的機關,我們可以先從比較可以被識破的關鍵處下手。

(這篇文章非常重要,所以我會寫的長一點;每一層境界的細節都可以寫成一本厚厚的報告……未完,待續)

~王力群 2017.6.14 於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