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機械化治理的社會

 前幾年剛搬進現在這棟大樓的時候,配給我們四個磁扣,方便我們進出。後來,我們需要多加一個,於是我就跟樓下的櫃檯說:我們可能要多申請幾個磁扣。

 結果樓下的櫃檯小姐想都不想,直接說:"那我要請示一下管理委員會,看這個磁扣的數量有沒有限制——如果沒有限制,我再通知您提出申請。"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於是我雙手抱拳,誠懇惶恐地說:「還好我有請示貴單位,否則內人剛剛懷孕,驗出來是6胞胎,未來人口鐵定超出太多!磁卡的數目鐵定不夠!身為本樓住戶的一分子,理應配合統治管理。承蒙相告,明日我就告訴我家女人到醫院去把胎打掉,以免增加貴單位管理上的麻煩。感恩!」

  故事講完了...

2018.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